主頁 / 清雲文選 / 經典專題 /
【社會運作】月收入低於均值即是社會廣大底層
作者:清雲大師  出處:龍德寺資訊網  時間:2015-10-24 21:52:54  點閱:?
本文由會員「zerro4」提供,功德無量。


2013年臺灣人平均月收入是11萬元,即年薪132萬元新臺幣,包括隱藏收入。

低於年薪132萬元是社會廣大底層,人生追求目標是生理和安全需求。

年薪132萬元到600萬元是中產階級,人生追求目標是安全、社交和受尊重需求。

在臺灣約有250萬人年薪超過600萬元,為中小企業一倍,占總人口1/10。

在臺灣,每10個人即有1人年薪超過600萬元,負責養活10人,拉動社會的正善運行。

教授是屬於廣大底層,權威醫生的年薪超過600萬元才能進入中產階級。

二十年前牙醫師是高收入族群,今日卻淪為廣大底層,是其時代巨輪的往前推進故。

以本人來講,退伍三年,白手起家賺數億元,被害破產後又東山再起,再賺數億元並全數捐出,換得宗教工作,一生不再為錢煩惱。一位鄉下野孩子出社會十餘年賺了將近十億元,成功擺脫廣大底層和中產階級,這一切是緣於知識就是力量,書中自有黃金屋的道理。

雖然本人沒錢,但在大陸的人頭帳戶尚有不少現款,十年來從事古文和古董一直有人匯款,迄今不知多少錢,帳戶也不知丟哪了,可謂無滅無生,曆千劫而不古。

這十年僅靠撰文收入即可能超過一億元,本人教導的哲思和觀念,廣大底層不可信受,是其DNA和大腦方程業已固化。當方程是廣大底層時,一生如是。


2014年4月,部落格
分享到: Facebook Plurk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