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清雲文選 / 經典專題 /
【會員討論】《駢文著作:<煉神>》之相關文章會員討論參考
作者:龍德寺資訊網  出處:龍德寺資訊網  時間:2015-09-06 21:55:26  點閱:?
回復:
涉及不同板塊之間的討論可以在文獻整理版塊之公共版進行。
相互切磋討論,碰撞出哲思火花,苟日新,日日新!



41駢文著作:《煉神》

會員錦瑟:

龍德靈鼎,氣宇神功赫熾;林內福地,名標上善若水。(關於本站)
集仙麗樹,載頌萬壽耆耋;惟風偃草,澤流無量功德。
秉文古訓,緬懷千秋英烈;寄韻今猷,育化一代聖哲。(我為什麼進行網絡輔導)
學窮淳源,三綱交徹融攝;術湧濤波,五倫施教有常。
潛通廣被,羅軸張行萬法;方奧顯訣,圓覺印定真如。
載路詩易,偕駢儷以秘篆;(詩經易經,駢文篆體)厥聲頌讚,美風雅之神曲(駢文之作用)。


相關文章:

關於本站
我為什麼進行網絡輔導
甲骨金文散發正能量為器世間第一渾厚
破解詩經:《風》、《雅》、《頌》
淺論駢賦:辭賦入門為歌頌地理,次之抒情寫志,議論最深


相關原因:

大師該篇駢文裡面包含的一些意義,和甲骨金文類文章裡面的這些文章相關。
請兩位大德跟帖提議。感恩。

會員無疾而終:回復 2# 錦瑟

是否可以再加入相關文章:

學習甲骨金文和文言文有什麼好處? 
駢文著作:《女媧》

會員郭海濱:回復 1# 錦瑟

錦瑟大德,在下對辭賦的興趣不如對哲理思辨類文章濃厚,對文章的內容理解上不夠深入。
但是我覺得從形上所謂“關聯文章”應做狹義理解較妥當。比如關於本站一文已有設定好之相互關聯文,並且相互文章之間連貫嚴謹。

我的意見是淺論駢賦:《辭賦入門為歌頌地理,次之抒情寫志,議論最深》一文可以作為任何一篇駢文的關聯文章,但是是否有必要把每一篇駢文都列入淺論駢賦:《辭賦入門為歌頌地理,次之抒情寫志,議論最深》一文的關聯文則另當別論。錦瑟大德所列之前面四篇文章我認為不太合適列入關聯文章。

一管之見,或許比較極端,請大德斟酌,感恩。

會員郭海濱回復 3# 無疾而終

大德好,同我四樓的意見,我認為“相關文章”應該作狹義理解,不宜做廣義理解。我覺得《習甲骨金文和文言文有什麼好處?》不適合列為“
駢文著作:《煉神》”一文的關聯文章。駢文著作:《女媧》一文在下不能從內容上深刻理解,所以沒有能力判斷此文是否可以作為“
駢文著作:《煉神》”一文的關聯文。

會員無疾而終:郭海濱大德說的有一定道理,但是清雲大師非一般文人騷客,若對駢文獨立欣賞很難理解其創作含義,也許當大家整理完後化零為整便能發現些什麼吧。

會員錦瑟:回復 5# 郭海濱

1. 感恩大德之用心回復。   在下認為:【相關文章】是為了更好的讓讀者閱讀相關性之大師其他文章。由於駢文類別比較少,而且較之為專業,且大師過去之古文教育有提及駢文是深入學習甲骨金文之基礎,而當今之駢文在歌功頌德。如此如果僅僅按照歌功頌德方面來進行【相關文章】的話,也許狹隘是精準的,但是對於普羅大眾,觀賞一篇駢文會有何受益呢?大師之文重在啟智和各種正本清源,因此為契機,導入讓讀者能夠了解其他文章,會使駢文發揮更大的作用。他日,假若網站和讀者之能力越來越強,甚至能夠譜寫駢文,那末,我等可以建議給管理員之修改。

當下我認為應該通過相關文章,引導出網站清雲大師文獻的整體性和趣味性。我並不認為,每篇駢文地下,都放置同一篇指引性的文章,會有太大的問題,畢竟我們並不知道,讀者會因為那一片文章吸引而來。

感恩大德的真誠回饋,在下覺得這樣的討論非常有意義。

2. “我的意見是淺論駢賦:辭賦入門為歌頌地理,次之抒情寫志,議論最深一文可以作為任何一篇駢文的關聯文章,但是是否有必要把每一篇駢文都列入淺論駢賦:辭賦入門為歌頌地理,次之抒情寫志,議論最深一文的關聯文則另當別論。”——《淺論駢賦》的相關文章是不是可以交由——甲骨金文板塊的大德去考慮?

3. 郭海濱大德說的有一定道理,但是清云大師非一般文人騷客,若對駢文獨立欣賞很難理解其創作含義,也許當大家 ...
无疾而终 發表於 2015-8-31 22:47

嗯!二位大德要不我們做多一些,然後二周后再回顧?

會員郭海濱:回復 1# 錦瑟

1. 錦瑟大德,你的最新編輯讓我理解了你加關聯的初衷,從內容實質上看有關聯無疑。

2. 好的,晚點再回顧,或許會有新的結論。

會員無疾而終回復 9# 錦瑟

   必須的。
分享到: Facebook Plurk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