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小寺公告 /
qsdx612290——會員第四週討論總結報告
作者:qsdx612290  出處:龍德寺資訊網  時間:2017-05-13 08:52:23  點閱:?
當初之所以選擇這篇文章,余反思到自己在“做”方面做得很差!五天時間很快過去了,這次討論,更應該說是一種書面文字的交流---各抒己見!感到收穫還是很大的,通過這次討論流程下來發現,反思觀照到自己幾方面的不足,覺得與幾位大德還存在巨大的差距,這些差距有思維邏輯性方面,有語言表达組織條理性方面,有對存儲知識的合理運用方面等!這些都是余以後需要改進,完善的地方,也算是一個小目標,同樣需要“做”去完成!


    此次討論主題「做了,再說,一定要做,不要想。」,共有6位大德參與發言討論,文章有長有短,但可以體會到都是親身感受,肺腑之言,也是討論的意義所在!我們如果能夠通過此次討論吸收多少營養,改進自身多少不足,同樣在於自己去“做”。

以下是余對此次討論主題吸收和總結的一些心得體會:

朱培恒大德——感謝您的積極參與,并為末學釋疑解惑,感受到您的慈悲大愛,理解包容心!您在智能3D技術取得的成就,與您對該行業刻苦學習專研,腳踏實地的“做”離不開的!正如您對我說的:網賺來不得半點虛假。正如工作中要想追求一些好的方法或需要解決某些具體問題,都離不開自己親身去測試,嘗試某些方法,之後,我們才會發現,改進問題,最後取得進步!都同樣需要腳踏實地去做!

瘋躣大德——儘管與您交流不多,但是透過您的文章文字和您2年以來一直堅持繼續對甲骨金文的釋讀,對余來說,您這是一項曲高和寡的專業研究!感受到您對正確知識追求過程所表現的嚴謹負責!您討論中回顧與大師在Facebook交流期間的一些點滴往事和心路歷程,讓您倍感難忘與珍惜,其中您提過:不想辜負大師的遺訓!看得出這也是一種動力和目標,在大師的指引下,我們才反思自己言行,修正自己各方面不足!同時也相信您會在釋讀甲骨文道路上越走越好,都離不開大師此文的哲思!

Bosun大德  郭海濱大德——通過此文,意識到自己的許多不足之處,相信您都會以此為契機,在大師此哲思的指引下,不斷的修正,進步,在以後工作生活事業中!祝福!

龍的傳人大德——您的發言,很細緻的解讀剖析了主題,聯繫到日常生活實際中,我們需要付出非常人一般的努力,任何事情都不是來的那麼容易,需要在學中做,做中學,不斷的修正改進,進而取得一番成績!但是真正能夠做到有幾個,值得疑問反思?

Knightyf大德——您很精準的用一句話釋讀了大師的哲思:唯有親自實踐,在矛盾統一之螺旋式上升的認知反思過程,求得一絲真知灼見,進步!很敬佩您的這句概括!相信您也是一位實幹家,同樣像您致敬!
分享到: Facebook Plurk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