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清雲文選 / 哲學思辨 /
【臉書遺著】創業的基礎即在明明德
作者:清雲大師  出處:龍德寺資訊網  時間:2019-08-28 14:37:25  點閱:?
台灣僅能靠大陸,它是地域暨文化因緣,一個完全缺乏天然資源的貧瘠小島,誰理?我登過黃山,去過龍虎山,返台後從此不爬山了!
為了赴江西種植農作物,先後考察了七年之久,一塊地皮有嘉南平原這麼大,卻是什麼也種不起來,據此乃知自然力量的不可思議,人委實太渺小,過於無知無明了。如今,中共成功養活了十三億人,它在人類歷史上是偉大成就。
面觀一個事理,主觀所在高度和動態辯證決定輸出果。果因人的主觀而異,未具備光明正大的行為,即難以育化出宏觀格局而洞明其深,無論所在高度為何,恆遠只能觀察到一個點或一個平面。
四十一年間,我只有在公司工作三個月,第一份工作是退伍後在小學擔任代課老師一週,因小朋友調皮搗蛋,從此發誓不做教職員,第二份工作是在佳能做事務機器銷售員。三個月後出來與胞兄合開公司,交給他,做得不錯,差一點上櫃。一個人的思想觀念決定發展方向,多數人要工作一生領薪水。當您決定不領薪水要靠自己發展前途時,務要具備破釜沉舟的決心,無論面對再大困難,決定要克服它或轉化它。這,需要培養宏觀格局而洞明其深,而基礎是光明正大的行為,即在明明德!

2014年11月13日 發表於臉書
分享到: Facebook Plurk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