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清雲文選 / 哲學思辨 /
不要模仿我的修道生活,你們,應該走出自己的人生光明路
作者:清雲大師  出處:龍德寺資訊網  時間:2016-03-07 22:31:25  點閱:?
我的人生觀

知天命,明其德,契其神,合其道。柔遠無求,慧心致理,懷慕農林,情聽自然,共嬌棋琴,詠銘書畫。攝煩惱以睿智,曉微言扶稚子,歷吉凶而有悟,寄乾坤於無妄。慕法並造,通明器識,比肩齊立,萬古長青。

2014年1月,臉書


今天睡前依然給出一段勉勵之言。

我的修道生活迥異於正常家庭,用正常家庭的思維來判斷我的生活是錯誤的。自去年起,我是整天打電腦,身體變差,九月開始出門赴涼亭沉思,攝影,一天走五公里到十五公里,身體又恢復了。

我的修道生活是隱居了十二年,平淡知足,不交朋友,不參加婚喪喜慶,包括徒弟和親戚。

這種生活,可能每十萬或二十萬人只有一人能夠適應它。我的生活比在寺院更困難,因為,一個人需要自我克服貪婪,所有行動要自我約束,斯是非常困難的。我有一位宗教老友在寺院,他曾經一個人住,過我這種生活撐不過半年,因為,會受社會引誘。

你們不太可能過我這種生活,尤其當你們賺到錢的時候,更難。想想,不要模仿我。你們,應該走出自己的人生光明路,娶妻生子,歡樂家庭。睡覺!

2014年1月,臉書
分享到: Facebook Plurk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