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清雲文選 / 哲學思辨 /
【商業】一切概有黑幕,必須找到源頭,或盡可能趨近於源頭
作者:清雲大師  出處:龍德寺資訊網  時間:2015-12-25 22:04:56  點閱:?
此類文章未來將設置閱讀權限。



大禹嶺沒有茶葉。我們說某某地的茶,只是食品界的花招。
像我們自己種的稻米,市面上沒有賣。農委會的數字是瞎扯的。政府公告的數字,從來沒有真的。

曾經有老和尚問我:我們吃的稻米是從哪來的?
我說問我,我是外行。但,我知不是台灣。
通常,連進口商亦不知產地。運來運去,標籤換來換去,繞了一圈地球,然後送到我們的餐桌,標示是台東米。

現在沒有工作室,我一個人住,不能開伙。如果等四月工作室設立,自己開伙,我們吃自己種的稻米,大家即知味道不一樣。

有時候,政府公告數字是假到不能假,一樣過關,我們是這樣開心長大的。像我經常講到的,老年人口比日本少一半,壽命卻一樣,像印度更扯,全國年輕人,壽命是66歲。66歲在印度是人瑞了,也敢說66歲。政府內部數字豐富,假的亦是比比皆是,造成制訂政策,實行後每每出狀況,總是和計算結果不一樣。
台灣都是假的,大陸亦是假的,而且呢,大陸數字的誤差更大。像糧食自給率,大陸絕不到70%,說詞是95%。就是太低了,所以中央一號文件概是糧食安全。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說詞是32%,這個是以熱量計算的。油和糖就佔多少了。饑荒時,能喝油吃糖嗎?

媽理個逼,這些數字都是人工改來改去,假的。世界是烏龍院,走過春夏秋冬的日暮晨昏,從來就沒有真的。社會愈底層,在心中的「真」的比例會愈高。

一分地每期平均可生產300公斤的稻米,安全值不能超過350公斤,如果每二年遇到一次稻病,產量會降到200公斤。稻米產量是很不穩定的,均值就是在300公斤。
一個家庭一年至少要吃50公斤稻米,所以一分地的每期產量,只夠7個家庭吃一年。那麼,你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很多稻田,亦有很多房子,分一分,沒了,還能賣到市場上嗎?
你看到稻田,絕對不會在市場上銷售,供應給大餐廳和有錢人,以及自己吃,沒了。

政府或誰會騙你一分地可生產2000公斤,4000公斤,這些言論很普遍,很多很多,無異於毛澤東的放衛星。多出來的數字,能牟取暴利。

我們種的稻米,只賣給少數信徒,如果有多出來可以做米酒,自己煮雞。石灰和乾燥可以調整,甚至不要添加太多,這種稻米很香很Q。
種稻米穩賠不賺,100%虧損,在政府政策下,可以領回勞動力的錢。穩賠的,還能賣到市場上?
找二位阿婆去尋草,一天要1600元,稻米是賠錢的,如果再請人就賠更多了。有些言論騙你產量多少又多少,你要很多人工,農藥和肥料,成本更高。

既知種稻米穩賠,當然沒人種。種,自己吃,或大餐廳,或有錢人契作的。
各行各業黑幕重重,稻米很黑。蔬菜更黑。

最後比較一下稻米和茶葉。
稻米是隨處可見,你在市場上卻買不到。那麼,茶葉,你能買到,有鬼!

信徒要稻米或蔬菜會問我,因為我內行。如果要茶葉,當然要找行家。所謂行家,茶行亦是被騙的,絕對不是行家。工廠和茶行都不是行家,尤其是種茶的,更笨。
行家一定要精通貿易黑幕,因為,這些農產品是貿易。

生產成本和終端銷售只有二倍或三倍,絕對不能碰。

茶葉絕對有10倍,我對此深信不疑,只是沒有找到行家。

多年沒有在社會上走動,不然早年有一些人脈。有一位是做蜈蚣貿易,弗知跑大陸或那了,這個蜈蚣是20多倍,昔年我有養一些。

普洱茶茶磚3元,可以賣300元,即是100倍。我所知的普洱茶都是50倍以上,近年亂炒,當地人學聰明了,3元變成30元,資訊發達,自己賣了。
這種茶多的要命,像樟樹一樣,滿天遍野,摘一摘,泡一下化學水,烘乾,成本概是幾元。因為,茶樹是0成本。
老茶也是泡化學水,烘乾,沒有工藝流程。這種茶絕對30倍以上。傳統才有工藝流程,成本比人家高10倍了。

人家賣梨山茶是2200,成本不知多少,茶行去拿的成本超過2200,這就是黑幕和技術。

我有投資生產過緬甸玉,成本1元到3元,市場賣50到500元人民幣。
1元,來取貨給他5元,4元價差,我要負責幫緬甸玉打形象廣告。他拿5元,大盤批發10元,中盤15元,小盤25元,零售50元以上。
這樣就是50倍。
模機器愈來愈多了,沒用了。現在都是會發光的緬甸玉,冰的,玻璃的,這種機器更貴了,化學粉末也貴很多。
比較好的緬甸玉要先做成玉板或原石,成本很高。這些玉板適合做手鐲和墜子,原石適合雕成大件。原石還要做殼,成本很高。
以前朋友去投資水晶洞,在巴西用炸藥一次產生成千上萬枚水晶洞。原料像小水泥球,埋到土中,用炸藥爆破以增加壓力,即會變成水晶洞。後來研發出水晶洞機器,這種機器和爆米花一樣,一顆又一顆誕生,遂崩盤了。

一切概有黑幕,必須找到源頭,或盡可能趨近於源頭。

像紅珊瑚或這些年出現很多奇怪飾品,這類是小件,概是用粉末做的。紅珊瑚是碳酸鈣,粉末加上紅色素就完成了。天珠和瑪瑙亦是一樣原理,需要磁性就放點磁粉,水晶比較流行。
生產要有能力銷售。配方和機器一定會流出,然後有人到處賣,遂崩盤。像做鑽石的機器,從早年一台幾千萬元,跌到幾十萬元,被淘汰了,人家又開發更棒的機器,產品硬度更高,週而復始。
茶葉必是相同原理,我才不相信什麼工藝流程。樹葉,能有多神祕概是騙人的。
肉類除了新鮮的,其餘通通是假的。新鮮都不夠了,還冷凍?
火鍋不是有雪花片,傳說是用冰刀快速切割的,這些騙術有六十年歷史。
神戶牛排,日本有牛嗎?英國紅茶,英國有茶嗎?
這些原理和大禹嶺茶是一樣的。日本料理是全球最黑暗的化學料理,技術是英國的。蟑螂和老鼠能合成牛排,只是成本太高了。

2200元的梨山茶,泡開後的外觀差不多,味道差不多,他們天天喝也喝不出來。但,這絕對是另一種廉價茶樹,然後用化學處理。廉價茶要種值,專門針對高仿梨山茶去種植。這種茶,未必會長大,或許矮矮地,或許水耕。
2200元,我想,成本不會高於100元。


2014年1月,臉書
分享到: Facebook Plurk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