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清雲文選 / 甲骨金文 /
備忘:殷墟甲骨文不能自證真品
作者:清雲大師  出處:龍德寺資訊網  時間:2016-03-04 03:02:06  點閱:?
(我要出門攝影,暫時如此,晚上再整理。[資料刪除],各種電影和電視概是替滿清招魂。我們絕對要揭露真相,不要陷入[資料刪除]滿奴陷阱。)
甲骨文和金文,合稱「甲骨金文」,簡稱「甲金」,學術界納入「金石學」。甲骨法寶,信是以英國、瑞典、北美、日本、香港和義大利私藏最豐富,台灣亦有一批殷墟甲骨,惟不能自證真品。釋讀甲骨文是採取已知解未知妙方,常見歸納比較和猜測法,惟不能證真。百年間,各家釋讀甲骨文是自圓其說、矛盾重重,方知基本研究方向有待商榷。緣起官員、學者圖謀升官和牟利,弗知裝真知,敢於行騙 而盡是胡說八道,後人繼承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。

甲骨金文以符合自然方程為真,方程緣於原始宗教、語言心理和文字演化,為象形耳,不可引用大清表音法。人謂孔子弗知甲骨文,誠然小兒無知故。孔子自應熟悉甲骨金文,逮於傳抄寶典是《詩經》,三千年間為文言公文解密之鑰,又因甲骨金文之象形繁雜故,篆楷時期始拆字以添增部首。

余之大唐甲金以自然方程為先,以《詩經》為底本,拒絕參酌自相矛盾之甲金論文和專著。
象形文字,象牙塔學者使用音韻訓詁、釋讀,乃可申請中美國科會獎金。
中華漢文,象牙塔學者使用英文訓詁、釋讀,乃可獲贈美國綠卡和洋房。

甲骨金文不可單字釋義,一切緣於方程故,一組方程至少由二個甲骨金文所構成。漢文方程產生駢體,駢體而後有賦體,賦體而後有律,律而後有音韻歸納法,乃便利於教育世襲官員和入門初級生。

甲骨金文自大清王朝始而消失,惟迄未至四百年。甲骨金文亦不止龜腹,凡獸角、獸骨、玉器、陶器、石頭、岩壁、千佛洞,概可見甲骨金文痕跡,惟大清下令禁毀。至如各地千佛洞,壁畫十之八九被搗毀,概是大清瘧筆。本初壁畫為性愛歡喜圖,曰:「佛」。華夏曾經有不少「性愛廟」被大清搗毀。

劉鄂《鐵雲藏龜》收錄有疑偽片。緣起晚清,傳教士收購甲骨片,用大煙換取甲骨片,致價格飆升而復吸引琉璃廠和瓷廠紛紛投入偽造工程。河南安陽在民國初年可謂三步一家偽造,五步一家兜售。




2013年11月,臉書
分享到: Facebook Plurk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