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清雲文選 / 甲骨金文 /
《登鸛雀樓》淺說
作者:清雲大師  出處:龍德寺資訊網  時間:2015-10-27 23:08:21  點閱:?

《登鸛雀樓》:白日依山盡,黃河入海流,欲窮千里目,更上一層樓。

王之渙的詩僅存六首,通通是反皇帝。生平難以考據,但與王昌齡有關,兩人皆是革命家。「王氏」離不開太常寺,為什麼要反皇帝?

當時的皇帝是唐玄宗,與吐蕃和契丹有著複雜關係,惟看不到歷史真相。那個時候有一位關鍵人物叫「王皇后」,她被廢除,但是沒有相關的姻盟資料。

白日:大唐。
黃河:唐玄宗。

王之渙的六首詩,概是詛咒皇帝,祈禱大唐滅亡,亦鼓吹革命。

「王氏」即是太常寺的主要把持者,從商末到清朝,歷三千年。

王勃(650年-676年)於14歲時掛名《上劉右相書》,成為宮廷法度,歷一千五百年。諷刺在於王勃撰這篇文章,才14歲。26歲那年在越南淹死了,迄今在越南還有墳墓,太常寺乃撰有輓歌《滕王閣序》。他也有撰《易經》,又被譽為五言律詩的開山祖師。

王弼(226-249),我們讀的《道德經》和《易經》,概是王弼在14歲時掛名。活了24歲,成為魏晉玄學的大宗師。詩賦成就最高的王粲,亦算是他的祖父,人人襲封三公。你們玩三國演義的電動玩具,有一個人叫劉表,即是親家。如果沒有王家,即無劉表。劉表是傀儡,王家是金主。
我們讀的古文,並不是大師請學生寫的。

今日是大師請學生寫,古代是太常寺的耆老,寫好了,給予十多歲的小夥子掛名。這些老人業已八十歲和九十歲了,研究古文七十年,每天十個小時,達到了250000個小時的神力。

我自幼苦學古文,迄今,約30000個小時。

一位大學中文博士畢業生,只能計算3000-5000個小時。

我們說10000個小時定律,在今日業已困難了。

古文和詩詞歌賦,有不少撰文者是250000個小時。

紙是管制品,即媒體,只有太常寺發表的,或皇帝綁黃線的,乃可刊行。


2014年1月,臉書
分享到: Facebook Plurk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