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清雲文選 / 經典專題 /
【自然科學】最怕死是小孩,最不怕死是老人,這是DNA的設定
作者:清雲大師  出處:龍德寺資訊網  時間:2016-10-08 23:32:00  點閱:?
本文新聞鏈接由會員【朱培恒】大德提供,功德無量。


老人家時間多用在回憶和發呆,以及少許固定興趣,看待一切事情會淡化,無味。到了80歲根本不在乎生死,DNA相關基因凋零了,到了90歲即失去生死概念了。一旦失去求生概念會引發致命性疾病,所以能活到100歲是不可思議的,DNA較特殊。
至於活到120歲,這是存疑的。金氏世界紀錄是122歲又164天,但,不可證信。1875年出生,動盪時代,難以考據。
目前可靠的最長壽者約110歲,凡超過110歲的,很多是一戰和二戰時期的身分證有變更。
DNA的求生基因凋零後,很快會老化死亡。這個設定約90年左右,再活到95歲,甚至100歲,業已撐了10年,奇蹟了。
最怕死是小孩,最不怕死是老人,這是DNA的設定。

人類極限壽命是120年,DNA決定,不是誰能改變。DNA的最重要目的即是設定生命極限。同一批生長出了稻穗,幾株能多活一個月?千千萬萬,沒有半株。
每一種植物有極限壽命,只是人類要創造神話,作為信仰。
目前地球上可證信最老的樹木只有600多年。這種樹木的DNA很耐寒,每年秋冬是休眠不生長,壽命是600年左右。阿里山神木是幾百年的老樹,說成一千年或三千年概是神化。地球上沒有一種樹木能存活一千年。
400年的老榕王,其實不到200年,只是早年沼澤地,生長快速,人們將其神話了。榕樹的極限壽命是200年左右,時間到了自然枯萎。
知識就是力量,如果清楚DNA是什麼,即不會受騙。

2014年05月,臉書

相關新聞:https://www.sciencedaily.com/releases/2016/10/161005132823.htm

分享到: Facebook Plurk Twitter